<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08890057&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管易云C-ERP助力悦芙媞全面提升仓储管理、打单发货效率

5,6982019-07-03

悦芙媞是A股上市公司珀莱雅公司旗下,首个专为年轻肌肤定制的美妆品牌,其品牌口号“专为年轻人定制的快乐美妆”在国内赢得了众多年轻粉丝的青睐并迅速打响了知名度。

      悦芙媞sku约700多个,平均日单量2000单,大促期间单量10万单,2017年开始使用管易云C-ERP系统,在使用系统前,悦芙媞主要面临以下几个现状问题:

1、       超卖严重:因为悦芙媞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较多,悦芙媞的库存一直不能统一管理,仓库经常会出现“超卖”的现象。

2、       订单商品少发漏发频繁:其次悦芙媞的化妆品营销策略灵活多变,随送赠品较多,订单容易出现少发漏发的情况。

3、       物流成本高:订单发货时选择快递物流运输公司,只能人工选择或修改,出错率较高而且不能控制成本开支。

4、       售后服务跟不上:商品出现退换货需要售后介入登记订单信息时,经常出现少登记,漏登记,数据不能共享的情况,导致后期客户投诉率较高,影响品牌口碑。

5、       库位库存不够准确,仓库异常、缺货、备注订单不能及时处理,导致订单发货延迟。

解决方案

1、库位库存管理:管易云C-ERP系统能够实现线上线下平台的统一整合,库存商品精准分析及管理。C-ERP系统中的“库存统计”功能,可实时获知现有库存量,防止超卖情况发生。同时“商品库位对照表”功能还能提醒拣货员各个商品的具体位置在哪里,随着业务的发展,当仓库SKU越来越多的时候,这个功能将会愈发重要。

刚推出的新功能哦~

对话1:这个季度A商品销售了2万件,B商品却才卖100件,怎么解决库存积压问题?我可是屯了5000件B商品呀,光是成本就十几万,这可怎么办?

对话2:近期管易云新开发的“根据商品设置库存比例”功能,一经推出更是受到众多客户的好评,从此库存商品的管理可细化到每个SKU的安全库存量的设置比例,当个别商品库存触及警戒线时,系统将给予提醒,防止市场反馈不佳的商品库存积压过多,而爆款商品却不够卖的情况发生。

2、促销赠品匹配:针对悦芙媞套装打包销售组合较多,容易少发漏发的情况,管易云C-ERP中“买就送”和“满就送+备注”匹配赠品的功能,可灵活应对各种促销方案,不用再担心小样、赠品被漏发。

3、运输成本控制:C-ERP系统的“自定义匹配快递”功能,可根据订单信息,参考发货区域、包裹重量等要素匹配最优快递物流公司,帮助悦芙媞显著节省运输成本。

4、售后快速响应:如产生退换货的订单,系统可导出生成售后处理表单,支持数据下载分享等,解决信息漏登错登的问题。其次C-ERP中还有“商品自定义属性设置”的功能,可为各个商品创建属性标签,当一个客户向客服描述自己的年龄、使用季节、肤质等情况时,人工客服可快速地根据用户需求查找到适合的商品推荐给客户,有效提升服务质量。

使用场景:

对话1:你好,请问我是敏感性大油皮,马上秋天了,换季特别容易起红血丝,你说我用你家哪款精华水比较好呢?

对话2:亲亲,我刚刚查找了我家的所有产品,你最适合这两款精华哦~这是链接!

5、优化拣货模式:悦芙媞的订单以一单一品为主,爆款组合居多,从前拣货员是拿着拣货单在仓库一单一单拣货,拣货路径重复冗余,效率十分低下。引入管易云C-ERP系统后,根据系统功能中的波次策略,自动生成按照库位顺序123排列的同一波次拣货单,拣货员在一个库位拣完所有货后再拣下一个库位,仓库订单处理能力飞速提升至日单量2000-5000单。

6、精细化订单管理:美妆行业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精细化管理订单,以此提升客户的购物体验,增加复购率,这也是制约悦芙媞当前业务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管易云C-ERP系统可根据事先设置好的条件自动审单、自动合并、自动拆单、智能分配,提高订单处理速度,遇到加急订单还可以人为干预处理,提高订单响应及发货速度。

悦芙媞的创立初衷是“专为年轻人定制的快乐美妆”,而管易云的梦想则是“激活智慧电商”。相信两者为客户创造的价值是同等的,一个为快乐美丽而生,一个则为智慧智能而存,道路的终点都是通往快乐与美哦!

获取管易云最新产品资料

请输入姓名
请填写您的公司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
您已成功提交试用申请,我们将尽快给您回访,感谢!
请输入图形验证码
管易推荐
热门产品
  • 电商云OBC

    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推出下一代电商云OBC,能够充分满足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新需求,快速实现业财一体化、全渠道快速拓展
  • 电商ERP

    一站式电商管理解决方案 覆盖电商全流程的SaaS ERP
  • 仓储管理系统

    智能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售前热线
400-100-8226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立即与金蝶管易云专家联系,在线咨询产品和电商解决方案,或致电
售前:400-100-8226
售后:400-869-2680
立即咨询

管易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