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08890057&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仓库拣货方式有几种?四大拣货方式,优缺点一应了解

10,6952019-07-03

仓库拣货,根据实际情况选对拣货方式很重要,也能提高效率和准确度。那么仓库拣货方式有几种呢?小编下面就来为你分析一下:

一、人工播种式拣货

作业原理
以订单为单位,每张订单拣货一次;

优点:
1、操作方法简单;延迟时间短;拣货人员责任明确,易于评估;
2、拣货后不用再进行分类作业。是比较传统的拣货方式,适用于大数量订单的拣货处理;
缺点:货品品类较多时,拣货行走路径较长,拣货效率降低;拣货区域较大时,搬运困难。

二、摘取式DPS拣货

作业原理
依靠电子标签系统,对每一份订单的货品逐一进行拣选;

与人工摘取式拣货的区别
DPS摘取式拣货过程中信息无纸化传递, 拣货员只要根据电子标签系统指示的信息, 拣选货品。
优点:这种方法更准确、快捷,减少了拣货员的劳动强度。

三、人工播种式拣货

作业原理
把一定时间段里多张订单集合成一批依照货品种类将货品数量汇总,全部由人工按货品进行拣选,然后再根据每张客户订单进行分货处理的过程。
优点:这种拣选方式在订单数量庞大时,可以显著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拣选货品时行走搬运的距离,增加单位时间的拣选数量。
缺点:该方式的缺点是对单一订单无法进行操作,必须等订单累积到一定数量才能进行统一处理,订单处理有一定的延迟。

四、播种式DAS拣货

作业原理
DAS播种式拣货也是依靠电子标签系统,根据电子标签系统提示的信息进行拣选货品。

与DPS摘取式拣货的区别
1、DPS拣货是按每张订单进行拣货,而DAS播种式拣货是按照货品类型拣货。
2、DPS拣完货后不用再进行分货,DAS拣完货后需要依据各份订单进行分货
3、摘取式电子标签系统对应的是货位,播种式电子标签对应的是客户或门店。

获取管易云最新产品资料

请输入姓名
请填写您的公司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
您已成功提交试用申请,我们将尽快给您回访,感谢!
请输入图形验证码
管易推荐
热门产品
  • 电商云OBC

    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推出下一代电商云OBC,能够充分满足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新需求,快速实现业财一体化、全渠道快速拓展
  • 电商ERP

    一站式电商管理解决方案 覆盖电商全流程的SaaS ERP
  • 仓储管理系统

    智能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售前热线
400-100-8226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立即与金蝶管易云专家联系,在线咨询产品和电商解决方案,或致电
售前:400-100-8226
售后:400-869-2680
立即咨询

管易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