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08890057&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从多个方面了解播种式拣货是什么?

10,6712019-07-03

播种式分拣,是把多份订单(多个客户的要货需求)集合成一批,把其中每种商品的数量分别汇总,再逐个品种对所有客户进行分货(形式播种)。所以,称其为“商品分别汇总分播”更为恰当。

应用电子显示标签的播种式分拣系统,的其每个电子标签货位代表一张订单(一个客户),操作员先通过条码扫描把将要分拣货物的信息输入系统中,需要货物的(客户)分货位置所在的电子标签就会亮灯,同时显示出该位置所需分货的数量。载有一个品种货物的拣货人员或设备,巡回于各个客户的分货位置,按显示数量分货。

播种式系统的硬件设备和成本分析

其硬件组成主要有:装有电子显示标签的货架,以及配套的流水(输送)线
应用电子显示标签的播种式分拣系统,其每个电子标签(货位)代表一张订单(一个客户),因此货架长度和分拣的品种多少无关,用很短的货架分拣线就可以处理品种数巨大的订单。例如TBC型播种分拣线,可以单班处理2000个品项40个客户,其货架长度仅有10米,是前述摘果式分拣线的二十分之一。

播种式系统,粗略估算它的硬件造价,每一个货位的成本、每米流水线的成本,总的来说成本不是特别高的。设备成本主要与占地面积、设备造价、操作人员数量、使用费用等方面有关。

播种式分拣的作业流程

①汇总拣货:从仓储区将该波次所需货物全部拣出,送到拆零分拣区,逐个放到分拣线上。
②沿线分货(含复核装箱):待分货箱沿着流水线移动,分拣人员从箱中取货,放入货架箱内。间歇性复核、装箱。
③集货待运:把已经复核装箱完毕的货箱送到发货区,等待运出

播种式分拣并非十全十美,也存在一些不足:

1、订单的响应时间较长
由于播种式分拣是集合一批客户订单进行分拣,对于个别客户的紧急订单就不能很快响应。
可以采用多线并行、急货先出等方法缩短订单响应时间。
对于个别紧急订单,可以采用RF辅助人工拣货方式给予解决。
2、分拣线的操作难度稍大
实际情况表明,由于播种式分拣需要同时处理许多订单,订单间存在各种差别(品种重合度、包装体积、数量、物理状态等),因此分拣流程的整体操作难度大于摘果式。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改善控制流程、加强操作培训来解决。
3、流程的管理要求较高
摘果式分拣的工作失误只影响一个客户,播种式影响的是一批客户。因此使用播种式分拣对流程管理的要求更高,对管理信息系统、人员、规章制度都有更高的要求。

获取管易云最新产品资料

请输入姓名
请填写您的公司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
您已成功提交试用申请,我们将尽快给您回访,感谢!
请输入图形验证码
管易推荐
热门产品
  • 电商云OBC

    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推出下一代电商云OBC,能够充分满足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新需求,快速实现业财一体化、全渠道快速拓展
  • 电商ERP

    一站式电商管理解决方案 覆盖电商全流程的SaaS ERP
  • 仓储管理系统

    智能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售前热线
400-100-8226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立即与金蝶管易云专家联系,在线咨询产品和电商解决方案,或致电
售前:400-100-8226
售后:400-869-2680
立即咨询

管易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