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08890057&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新零售行业的仓储面临的挑战主要有哪些?

6,9692019-07-03

新零售的物流运营必须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而并非传统电商和零售以产品为中心,用户需求是多样化的。
 
新零售推动供应链运营C2B模式:粉丝经济的用户需求驱动,产品定制化,渠道扁平化,大数据化,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快速响应的物流网络势在必行。
 
新物流面临的挑战
 
新零售和传统零售相比,有一些十分明显的特点。海量的商品,海量的订单,海量的消费者,以及与这些伴随而来的海量的信息处理。以前一个传统的超市,比如说家乐福,或者是说沃尔玛,一个店的SKU充其量不够两万个,包括生鲜品类在里面。但是现在一个电商经营的SKU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千万,这是质的变化,因为他们是商品的海洋。现在是供应链时代,与其说是物流的挑战,不如说在新零售条件下物流面临的是一种重构。
 
重构所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新零售,互联网的条件下,需要智慧仓储、大数据的多重配合。物流运作的基本原则就是要用最短的距离,最少的时间,高效快速完成整个作业流程。
 
智慧仓储
 
新零售这个场景下的物流领域,未来需要的是通过技术改变、代替、提升原有人的体力和脑力,大规模使用无人机、无人车等,以及可以接触到消费端的设备。
 
仓储行业里有两个词,一个是人找货,一个是货到人。在商店里选东西的时候是依照人的需求选择想要的一些产品,而未来的智慧仓储希望做到的是由仓库中的自动化设备替代原有人的部分工作,实现仓库作业过程中最小的能耗、最快的速度以及最高的效率。智慧仓储技术在全球已经存在10年以上,只不过由于中国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以及新零售概念开始普及等原因,企业对订单碎片化的需求越来越强、对服务实效的要求越来越高,智慧仓储技术也逐渐进入中国并快速发展起来。
 
智慧仓储更多侧重的的是在货物拣选、搬运及分拣环节,无论是智能拣选机器人还是自动分捡机器人,最终的目标是可以由机器人逐步取代人工的投入,这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增加准确性,降低作业失误率。

获取管易云最新产品资料

请输入姓名
请填写您的公司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
您已成功提交试用申请,我们将尽快给您回访,感谢!
请输入图形验证码
管易推荐
热门产品
  • 电商云OBC

    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推出下一代电商云OBC,能够充分满足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新需求,快速实现业财一体化、全渠道快速拓展
  • 电商ERP

    一站式电商管理解决方案 覆盖电商全流程的SaaS ERP
  • 仓储管理系统

    智能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售前热线
400-100-8226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立即与金蝶管易云专家联系,在线咨询产品和电商解决方案,或致电
售前:400-100-8226
售后:400-869-2680
立即咨询

管易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