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08890057&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干货】电商物流中心电子标签播种墙系统

11,3682019-07-03

随着规模化电子商务应用企业深化发展和竞争加剧,以其每日出单量和波次来规划选型和改造电商的分拣播种系统已成为下步发展趋势,其实体现电商服务质量的实质是订单履行效率,日订单处理量才是判断一个电商企业物流中心能力的关键指标。播种墙系统的应用已逐步成为品牌电商企业处理大订单量拣货配送的一种低成本主流解决方案。

插种墙是以订单为电子标签使用基础的播种式作业方式。播种墙每一个货格对应一个电子标签(即一个订单),每25个货格(5个标签1层,共5层,可选配)为一单元,播种墙正面每个货格的四周配备低亮度灯带条。每一单元播种墙的背面也可选配增加25个标签。在WMS软件系统的控制下,用扫描枪逐个扫描商品上的条形码,按货格上亮起的灯带指示,把商品放到相应的货格,同一个订单的商品放在同一个货格里;若本货格对应的订单货品已播齐,则此货格对应的背面标签红灯亮,可以包装了,这样的结构和流程设计就是为了省去了其中的包装复核环节,以提高整体分拣效率。

两个单元播种墙定义为一组,人员在两个单元之间进行播种操作,两个播种单元背面进行取货操作。系统中每个播种墙由平板操作终端和货架、电子标签、显示灯带、标签控制器等组成。

功能特点

操作流程

1、工作人员通过WMS客户端界面直接或者扫描波次条码导入分拣波次的订单数据到播种墙;

2、对已运输到播种区的波次货品用条码枪逐个扫描其条形码,并依照播种墙货格的亮灯指示,把商品播放到亮灯的货格上。

3、当播种墙背面的分拣货格亮灯指示并显示订单货品数时,表明该订单货品已拣齐,播种墙背面的工作人员可以将亮灯货格的订单进行复核打包。两边的工作人员可同步操作。

获取管易云最新产品资料

请输入姓名
请填写您的公司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
您已成功提交试用申请,我们将尽快给您回访,感谢!
请输入图形验证码
管易推荐
热门产品
  • 电商云OBC

    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推出下一代电商云OBC,能够充分满足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新需求,快速实现业财一体化、全渠道快速拓展
  • 电商ERP

    一站式电商管理解决方案 覆盖电商全流程的SaaS ERP
  • 仓储管理系统

    智能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售前热线
400-100-8226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立即与金蝶管易云专家联系,在线咨询产品和电商解决方案,或致电
售前:400-100-8226
售后:400-869-2680
立即咨询

管易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