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08890057&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管易云与唯品会无缝对接,实现JIT即时发货

6,5262019-07-03

电商的发展带活了仓储和物流行业,面对新的经济发展形势,如何提高仓储作业效率,降低仓储成本,成了电商企业关注的重点。
在提升仓储效率方面,仓储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商品条码化。通过对商品的标准化识别处理加快订单的传输速度。商品条码化实现了商品的快速识别、入储,快速拣货等。通过射频扫码等技术提高了发货效率与准确性;
第二阶段:仓库机械化作业。仓库内部业务处理的半自动化、自动化,管理系统化,采用自动补库、拣货等方式与仓库管理系统提高业务自动化水平,提高作业效率;
第三阶段:供应链之间企业间的有效合作,即消除上下游企业之间的障碍,信息共享,提高供应链的整体效率。例如电商销售平台数据与供应商仓储数据共享,提高订单发货效率。 
仓库作业效率和准确性是考量仓库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精准高效的仓储物流服务,是衡量一个电商企业能否良性发展的重要因素,尤其是电商平台,对仓配的服务水平要求更高。
而目前各电商平台的仓库发货模式中,效率最高的是JIT即时仓配。
JIT即时仓配,是指商家仓储和销售平台数据对接,直接根据销售平台数据储运发货,供应商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发货任务(发到电商平台仓库或直接发货给订单客户)。
JIT的优点:
(1)运营平台库存量降低,减少了仓储空间,从而节约了租赁和保险费用。
(2)发货效率大大提高。
(3)避免因需求突然变动而导致大量产成品无法出售的情况出现。
各电商平台中,唯品会是JIT的忠实拥护者,他的大部分商品发货均采用JIT模式,即供应商根据订单,快速将商品发到唯品会平台仓库,由平台仓库汇总发货。这种模式对供应商的时效要求极高(一般要求供应商上午订单下午送达,下午订单次日12点前送达,并且未在规定时间内送达要罚款并由合作商承担)。大部分的商家和三方仓库无法实现JIT即时仓配,首要原因是仓库管理系统没有和唯品会平台对接,数据信息不畅,无法及时处理订单,无法即时发货。 
如果要实现实时数据共享、即时发货,必须打通唯品会与企业仓储系统的接口。
管易云充分考虑客户需求,开发了唯品会系统接口,实现仓储管理系统与唯品会无缝对接,客户可实时查看库存与销售订单,有效缩短订单的响应时间,缩短发货时间,提高仓储作业效率的同时,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

获取管易云最新产品资料

请输入姓名
请填写您的公司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
您已成功提交试用申请,我们将尽快给您回访,感谢!
请输入图形验证码
管易推荐
热门产品
  • 电商云OBC

    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推出下一代电商云OBC,能够充分满足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新需求,快速实现业财一体化、全渠道快速拓展
  • 电商ERP

    一站式电商管理解决方案 覆盖电商全流程的SaaS ERP
  • 仓储管理系统

    智能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售前热线
400-100-8226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立即与金蝶管易云专家联系,在线咨询产品和电商解决方案,或致电
售前:400-100-8226
售后:400-869-2680
立即咨询

管易云公众号